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現代奴隸人口總數公開 1.5億孩童淪奴工

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ILO)在19日於官方網站表示,全球有超過4千萬的人口淪為現代奴工,更有超過1.5億的小孩是強迫勞動的受害者。(歐新社)

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ILO)在19日於官方網站表示,全球有超過4千萬的人口淪為現代奴工,更有超過1.5億的小孩是強迫勞動的受害者。(歐新社)

2017/09/19 2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ILO)在19日於官方網站表示,國際勞工組織在聯合國大會上公布全球受現代奴隸制度迫害的總人數。統計顯示,全球有超過4千萬的人口淪為現代奴工,更有超過1.5億的小孩是強迫勞動的受害者。

全球受現代奴隸制度迫害的總人數是由「行走自由基金會」(Walk Free Foundation)、「國際移民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與「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共同調查發表。國際勞工組織的報告指出,2016年全球的現代奴工約有4千萬人,其中女性的人數為2千900萬,佔現代奴隸總人數的71%。全球遭到強迫勞動的童工部分,總人更達1.52億人,佔全球孩童人數的10分之1,女性童工約6400萬人,男性童工約8800萬人。

1.52億的童工中,將近半數的從事著危險工作,並且有3分之1未就學。國際勞工組織的報告進一步指出,童工數在2000年減少約9400萬人,但減少的速度在2012至2016逐漸趨緩。

聯合國曾在2015年設下對抗貧窮與不平等的目標,並希望將於2025年終結童工,但童工數量減少的速度減慢,勢必影響終結童工的目標。國際勞工組織技術專家霍瑪庸普 (Houtan Homayounpour)表示,全球8年來在終結童工的議題上仍未步上正軌,若照此速度,2025全世界仍有1.21億的童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