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貶還酸美國?環球時報:中國不是每次或成最大贏家

中國官媒社論指出,大國不可能每次都贏,就像美國還是無法阻止北韓。(資料圖 美聯社)

中國官媒社論指出,大國不可能每次都贏,就像美國還是無法阻止北韓。(資料圖 美聯社)

2017/09/15 14: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於今(15)晨再度發射飛彈且飛過日本北海道上空,引起國際社會再度緊張,然而中國官方媒體《環球時報》卻發表了一篇耐人尋味的社論,表示中國走向國際舞台中央,必須面對許多複雜的博弈,並以美國至今仍無法阻止北韓發展洲際導彈為例,要中國人民清楚了解,中國無法在國際上「把把贏」。

《環球媒體》社論指出,中國雖然已是世界大國,但力量非必定能變成權力,當與比中國「弱很多」的力量發生摩擦時,會發現「推動對方做出讓步」並不容易,中國不可能把把全贏,有時輸贏會「說不太清楚」、「贏得不明顯」。

評論指出,中國會有不可避免遭受挫折的時候,「看看其他大國就知道了」,以美國為例,到現在仍無法阻止北韓研製飛彈,希望中俄按他要求兩肋插刀、對北韓實施全面禁運,結果「還是在安理會上與中俄相互做了妥協」。

作者認為,中國社會不能有什麼時候都有「中國或成最大贏家」的期待,對於輸贏不能短視,因為中國要做「笑到最後的那一個」。評論指出,中國越強大,就越可能遭受更多批評,面對「奇奇怪怪的外部要求與情緒」,要能同時應對多個麻煩,「既然中國的宿命就是做大國,就不必怨天尤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