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民主黨達協議? 川普推特推翻說法

美國社會不少人反對川普廢除DACA計畫。(法新社)

美國社會不少人反對川普廢除DACA計畫。(法新社)

2017/09/14 19: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川普政府於5日宣布終止由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定下的「DACA計畫」(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童年入境者暫緩遣返手續),引發強烈反彈。川普態度看似強硬,但他表示,原有申請通過DACA的移民效力暫時仍存在,但不再接受新的申請,還給國會6個月時間研擬法律解決方案。

綜合外電報導,身為共和黨員的川普昨天與民主黨參議院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 、眾議院領袖裴洛西(Nancy Pelosi)共進晚餐,討論DACA事宜。

餐後舒默和裴洛西發表共同聲明,認為這次晚餐會談內容非常有「建設性」,他們也同意儘快將DACA的保護措施納入法律,並研商出不包括「美墨圍牆」在內的邊界安全方案,共商出雙方都可接受的解決辦法。原以為是美事一樁,沒想到川普在推特上表示,這次晚餐會晤並沒有達成任何協議,為了換取大家贊同,所以必須以美墨邊界安全為基礎交付國會表決。川普還指出,(美墨邊界)圍牆會繼續興築,這道牆已開始就著既有的舊圍籬和圍牆進行翻修。

DACA這項計畫是為了保護在童年時期移民到美國的「追夢人」(dreamers),受惠人數多達80萬人。而川普在競選總統的政見之一便是廢止此計畫,如今他兌現承諾,美國社會掀起巨大反彈,雖然廢除了這項計畫,川普也給了國會6個月來想出法律解決方案,還撇開共和黨身分與民主黨領袖共擬合作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