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介入佛教、伊斯蘭之爭? 教宗將前往緬甸反種族清洗

教宗方濟各將預定於11月27日到12月2日造訪緬甸與孟加拉。(資料圖 歐新社)

教宗方濟各將預定於11月27日到12月2日造訪緬甸與孟加拉。(資料圖 歐新社)

2017/08/29 15: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長期打壓信仰伊斯蘭教的羅興亞人,除了拒絕承認其公民身分,甚至以打擊恐怖主義為由,派遣大批軍隊前往鄰近孟加拉的若開邦進行鎮壓,而羅興亞人於25日反擊,攻擊陸軍基地以及24個派出所,造成至少71人死亡。由於擔心緬甸政府恐犯下種族清洗,梵蒂岡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將於11月底前往緬甸,成為第一位造訪緬甸的天主教教宗。

方濟各在2月8日嚴厲批評緬甸政府,指羅興亞人被施加酷刑與被殺害,「就只因為他們要按照他們的文化和他們的穆斯林信仰生活」,並公開聲援羅興亞人:「羅興亞人是好人。他們不是基督徒,但他們是愛好和平的人,他們也是我們的兄弟姐妹。」

據《梵蒂岡廣播電台》報導,梵蒂岡於昨(28)日發表聲明指出,教宗方濟各將於11月27日到12月2日造訪緬甸與孟加拉。而方濟各也在27日為羅興亞人禱告:「近日傳來了我們的弟兄羅興亞人宗教少數群體受迫害的悲慘消息。我要向他們表達我的滿心關懷,讓我們大家祈求上主拯救他們,激勵善心男女幫助他們,賦予他們完整的權利。」

若如預期參訪,方濟各將成為史上第一位造訪緬甸的天主教宗,而孟加拉達卡(Dhaka)教區的總主教德羅薩里奧(Patrick D’Rozario)昨日表示,「不僅是基督徒,還有穆斯林和印度教徒都會歡迎教宗的來訪。」

在緬甸,信仰佛教的人口比例高達9成,但若開邦中信仰伊斯蘭的羅興亞人卻高達4成,他們認為自己早在7世紀就已來到緬甸,但當局認為他們是隨英國殖民政府前來開墾的孟加拉人,因而拒絕承認其公民身分,曾被時代雜誌稱為「佛教恐怖分子」、僧兵領袖阿欣威拉杜(Ashin Wirathu)甚至公開宣示,他將領導緬甸佛教對抗威脅,加上當局的非人道鎮壓,讓緬甸北部的局勢相當不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