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封鎖災情? 港媒被指威脅保安穩定 遭澳門拒入境

澳門上週遭天鴿颱風強襲,造成10死,災情慘重。(法新社)

澳門上週遭天鴿颱風強襲,造成10死,災情慘重。(法新社)

2017/08/27 18: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門上週遭天鴿颱風強襲,造成10死,災情慘重,有不少香港記者欲前往採訪,卻被澳門政府以「對內部保安的穩定構成威脅」為由拒絕入境。

綜合外媒報導,被指應變能力不足的澳門政府,以維穩為由限制媒體入境。香港《蘋果日報》攝影記者在26日上午搭船前往澳門,澳門海關人員得知是《蘋果》記者後,以「對內部保安的穩定構成威脅」為由,扣留數小時後由澳門治安警察局遣返上船回港。

《香港01》記者則在抵達澳門後,被澳門治安警察局出入境事務廳收起身分證件,沒有任何理由,被扣留3.5小時後在當局安排下遣返回港,身分證件則由船長抵港後交給香港入境處,才還給記者。《南華早報》和專門報導動物新聞的網路媒體《毛城城》,都稱有記者抵達澳門後被拒入境、遭遣返,理由都是「對內部保安的穩定構成威脅」。

對此,澳門傳媒工作者協會發表聲明,促開放採訪,立即停止拒絕記者入境的動作。聲明文強烈譴責澳門政府踐踏新聞自由,「本會強調,正常採訪工作既得到法律保障,更不會影響本澳內部保安。」

協會理事長馬永斐表示,這次風災涉及多人傷亡,但澳門政府禁止港媒入境採訪,令人憤慨,批評當局的做法跟中國個別官員如出一轍,為了封鎖災情禁止外媒採訪。

澳門保安司司長黃少澤今(27)日則表示,任何國家都有自己的出入境政策,對於會影響社會治安秩序的人士,當局會依法拒絕他們入境;澳門在相關的法律制度,與全世界各國各個地區相同,強調不存在針對任何職業。

澳門上週遭天鴿颱風強襲,災情慘重,澳門政府被指應變能力不足。(法新社)

澳門上週遭天鴿颱風強襲,災情慘重,澳門政府被指應變能力不足。(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