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一生對抗痲瘋病 巴國首次為外籍基督徒辦國葬

巴基斯坦的德蕾莎-路得·普福。(法新社)

巴基斯坦的德蕾莎-路得·普福。(法新社)

2017/08/20 2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巴基斯坦致力於與痲瘋病患者站同一陣線長達半世紀之久,被讚譽為「巴基斯坦的德蕾莎」,修女普福(Ruth Pfau)昨天入土長眠,舉國哀悼,這也是人口一半以上是穆斯林的巴基斯坦,首次為外籍的基督教徒舉行國葬。

根據外媒報導,出生於德國萊比錫(Leipzig)的普福於10日辭世,享壽87歲。1962年普福視察位於巴基斯坦卡拉奇(Karachi)火車後站的痲瘋病患聚集地,從此她便決定要將自己奉獻給這些受苦的人們,就這樣過了50年之久,全國設立了大大小小共150家痲瘋診所,拯救上萬痲瘋病患與窮困人民,因為她的犧牲奉獻,痲瘋病終於在1996年於巴基斯坦受到穩定控制,普福從此成為巴國人民的英雄,稱她是「巴基斯坦的德蕾莎修女」。

普福逝世舉國上下、社會各界皆表示哀痛與敬意,政府也開先例為這位外籍基督徒舉行國葬,披上巴基斯坦國旗由士兵抬入卡拉奇聖博德主教座堂(St Patrick's Cathedral)接受人民致敬。巴國總統胡笙(Mamnoon Hussain)昨天出席國葬並悲傷的表示:「普福雖然在德國出生,但她的心永遠在巴基斯坦」。卡拉奇瑪麗阿德萊德痲瘋中心(Marie Adelaide Leprosy Centre)的工作人員莫里斯(Yasmeen Morris)說,「她的離開將會是人類的巨大損失」。

巴基斯坦為德國修女普福舉行國葬。(歐新社)

巴基斯坦為德國修女普福舉行國葬。(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