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葛萊美赴中舉辦音樂節 中國審查標準竟照單全收

第一屆「葛萊美音樂節」將於2018年在中國舉辦,但葛萊美承諾不符合中國審查標準的歌手將不會演出。圖中為美國國家錄音藝術與科學學院主席波特諾。(路透)

第一屆「葛萊美音樂節」將於2018年在中國舉辦,但葛萊美承諾不符合中國審查標準的歌手將不會演出。圖中為美國國家錄音藝術與科學學院主席波特諾。(路透)

2017/08/05 17: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葛萊美獎是世界流行音樂的權威獎項之一,第一屆「葛萊美音樂節」將於2018年在中國舉辦,屆時將有歷來葛萊美得主和入圍者進行現場演唱,但是葛萊美承諾,例如女神卡卡(Lady Gaga)、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等不符合中國審查標準的歌手將不會演出。

根據《路透》報導,美國國家錄音藝術與科學學院主席波特諾(Neil Portnow)日前在北京出席「葛萊美音樂節」記者會時,談到中國的音樂審查時她表示:「如果中國有限制和規定,那麼我們必須尊重。」並承諾只引進「表現良好」的歌手來參加在中國舉辦的「葛萊美音樂節」,藉此迎合中國審查要求。

被中國封殺的歌手包括女神卡卡(Lady Gaga)、冰島歌手碧玉(Bjork)、搖滾樂團邦喬飛(Bon Jovi),原因就是他們常和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會面;另外,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則是因為「行為不良」而遭到中國封殺。

不過波特諾表示,希望中國對藝術家的限制最終會被解除,並誓言在中國的智慧財產權保護措施成熟後,開始打擊盜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