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擬派最新航艦巡弋南海 中國警告:別興風作浪

英國最新航母伊麗莎白女王號上月試航。(歐新社)

英國最新航母伊麗莎白女王號上月試航。(歐新社)

2017/07/28 1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對中國主張擁有南海大部分主權,美國以行使「航行自由」權挑戰中國,現在傳出英國也要加入,計畫明年派出軍艦赴南海巡航,對此,中國怒批英國:「(南海)域外國家不要在南海問題上興風作浪。」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英國計畫明年派出軍艦到南海巡弋,雖還未確定確切部署地區,但英國強調在南海的航行不受中國制約,對於英艦欲在南海出沒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2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強硬回應,警告域外國家不要在南海問題上興風作浪、無事生非。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指出,「我們注意到了渲染南海緊張的沒有一個是域內國家」,他聲稱部分國家執意要在南海興風作浪,而這些國家在世界其他地區事務介入,而留下混亂和人道災難的前科。

據《路透》報導,英國國防大臣法隆(Michael Fallon)表示,計畫明年派出一艘軍艦赴南海巡航,外交大臣強生(Boris Johnson)也說,2艘最新航母一旦開始服役,首個任務之一就是到南海巡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