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中國強力威脅 越南被迫停止南海天然氣鑽探

越南最近將東南海岸線約400公里外的海域,交由西班牙國家石油公司(Repsol)鑽探天然氣,卻遭中國強力威脅若不停止鑽探,將會進攻越南在南沙群島的基地。圖為越南在南沙群島所控制的南子島。(路透)

越南最近將東南海岸線約400公里外的海域,交由西班牙國家石油公司(Repsol)鑽探天然氣,卻遭中國強力威脅若不停止鑽探,將會進攻越南在南沙群島的基地。圖為越南在南沙群島所控制的南子島。(路透)

2017/07/24 14: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鴨霸!越南最近將東南海岸線約400公里外的海域,交由西班牙國家石油公司(Repsol)鑽探天然氣,並在近日確認蘊含天然氣田,卻遭中國強力威脅,強調若繼續鑽探,將會進攻越南在南沙群島的基地。越南外交部消息人士證實此事,Repsol則已收到撤離的指令。

據《BBC中文網》報導,越南稱呼該海域為「136-03區塊」(Block 136-03),租給Repsol子公司後於今年6月21日開始鑽探,不具名分析師認為,Repsol為了開發此區域,估計已投入超過3億美元(約新台幣90億元)。但Repsol高層卻在上星期被越南政府通知,在中國威脅下必須停止鑽探。

原來中國將該處稱之為「萬安北21」,並將同一塊地方租給某間公司,這家公司的具體資訊現在仍不清楚。在2015年,由香港公司光匯石油(Brightoil)購得開採權,該公司有兩名高層是中共資深黨員,不過光匯石油近日否認擁有開採權。

中國向來宣稱擁有南海大多數的控制權,就算是與鄰國有爭議的島嶼或礁岩,也都堅持具有主權。但Repsol畢竟已在該處投入鉅資,因此有觀察人士透露,越南當局放棄速度之快,有些令人震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