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札那邀請達賴演講 中國震怒

波札那將邀請達賴公開致詞,引來中國不滿。(資料圖 法新社)

波札那將邀請達賴公開致詞,引來中國不滿。(資料圖 法新社)

2017/07/17 15: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大舉投資非洲各國,然而非洲南部的波札那卻即將邀請藏傳佛教的領導人達賴喇嘛(Dalai Lama)參加活動,並與總統伊恩.卡馬(Seretse Khama Ian Khama)會談,此舉惹怒了中國,要求波札那做出「正確決定」,未來波札那政府能不能不屈於中國壓力順利邀請達賴,受到外界的矚目。

綜合媒體報導,波札那總統府於上週表示,將會邀請達賴參加8月17日到19日於首都嘉柏隆里(Gaborone)舉行的「心靈與生命對話(Mind and Life Dialogue)」會議,除了邀請達賴發表公開演講外,也預定與總統伊恩.卡馬會談。對此,強烈敵視達賴的中國政府提出嚴重抗議,要求波札那政府取消邀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14日表示,達賴喇嘛披著宗教外衣,從事反中國、分裂中國的活動,中國反對外國政府官員,以任何形式與達賴喇嘛會面。「我們希望相關國家能夠清楚認識到達賴喇的本質,並真誠尊重中國關切的核心議題,在這起事件上,做出正確決定。」

中國目前正加速投資非洲各國,對非洲的影響力也逐漸上升,波札那以外的鄰國如南非等,即使遭受國內外批評也堅持拒絕發給達賴簽證。而波札那境內如發電廠等基礎建設都是由中國企業所投資興建,與中國的經濟往來相當深厚,但波札那政府的外交政策完全不偏向中國,除了將邀請達賴外,還曾經針對南海問題暗批中國。因此這次波札那政府是否能不屈於中國壓力順利邀請達賴,引起外界高度關注。

達賴將與波札那總統伊恩.卡馬會談。(圖取自維基)

達賴將與波札那總統伊恩.卡馬會談。(圖取自維基)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要求波札那作出正確決定。(圖取自中國外交部)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要求波札那作出正確決定。(圖取自中國外交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