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向梅克爾發求救信 廖亦武:從獨裁中國救劉曉波出來

劉曉波好友廖亦武向梅克爾發出求救信,要求梅克爾關切劉曉波出國就醫一案。(圖擷取自臉書_Yiwu Liao)

劉曉波好友廖亦武向梅克爾發出求救信,要求梅克爾關切劉曉波出國就醫一案。(圖擷取自臉書_Yiwu Liao)

2017/07/12 2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零八憲章》發起人劉曉波罹患肺癌病情嚴峻,世界各地紛紛呼籲中國,讓這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能出國接受治療,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11日也加入呼籲中國展現人道關懷的行列。而促使梅克爾發聲的流亡中國作家廖亦武,今天傍晚在臉書貼出他託友人轉交給梅克爾的第二封求救信。信中表示,希望梅克爾和德國政府能「從獨裁中國救他們出來」。

根據廖亦武臉書貼文,這封6月16日請託友人「AAA」轉交給德國總理的信中寫道,劉曉波的妻子劉霞委託1名直系親屬聯絡廖亦武,表示授權廖亦武全權代表劉曉波夫婦,希望梅克爾和德國政府能「從獨裁中國救他們出來」,並稱受病痛折磨的劉曉波曾大聲說:「我死也要死在德國!」

這封信中希望梅克爾能利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德時機,「運用慈悲心和政治智慧,促使中國政府儘快放劉曉波到德國就醫。」信中也說,劉曉波已經病入膏肓,不可能再「顛覆國家」了。

貼文寫到,代廖亦武轉交該信的友人AAA表示,梅克爾將和德國政府會盡全力幫助劉曉波。關於這起營救行動,廖亦武在昨日(11)也發文表示,之後隨著事件逐漸接近尾聲,營救劉曉波夫婦過程中所有細節,都將會「浮出水面」,並稱這起營救是「中國版的《辛德勒名單》」。

廖亦武除是中國詩人,也是知名的異議作家,因著述批評中國打壓人權,多次入獄,目前流亡德國,曾榮獲德國書商和平獎。廖亦武也是劉曉波的多年好友。

廖亦武在貼文中放上舊照,照片中右為劉曉波,圖中勾肩者為廖亦武。(圖擷取自臉書_Yiwu Liao)

廖亦武在貼文中放上舊照,照片中右為劉曉波,圖中勾肩者為廖亦武。(圖擷取自臉書_Yiwu Lia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