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PL亞洲賽奪冠 中媒卻抱怨「台灣不歡迎中國隊」

英雄聯盟亞洲對抗賽於9日結束,由中國LPL奪冠。(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英雄聯盟亞洲對抗賽於9日結束,由中國LPL奪冠。(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7/07/12 12: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高雄舉行的英雄聯盟亞洲對抗賽於週日落幕,最終由中國LPL以3比1擊敗南韓LCK。但在過程中,台灣觀眾對中國選手相當冷漠,甚至在頒獎時直接離場,引起中國媒體強烈關注。

中媒報導此屆賽事,除了提及中國隊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榮獲冠軍外,幾乎聚焦在台灣觀眾對中國隊的冷漠現象上。

《中國青年報》寫到,「中國LPL聯賽逆襲戰勝韓國隊獲得冠軍,然而頒獎時,現場台下觀眾幾乎全部離場,連台灣主持人都尷尬了。」但也坦言「不得不面對如此尷尬」。

《環球時報》影片指出,介紹各國選手出場時,撇開地主台灣不說,中國選手不但沒有獲得歡呼聲,甚至連南韓選手都比較受歡迎。而在中韓進行決賽時,中國打出精采表現,台下幾乎無聲無息,南韓則是歡呼、掌聲不斷,並在頒發冠軍時,台下觀眾紛紛離席,幾乎只剩工作人員和攝影師,令不少中國網友感嘆「心寒」。

這樣的現象引發正反兩極激辯,有中國網友痛批台灣觀眾的水準不足,也有人認為,這樣的現象「展示了台灣仇中反中的事實」。

台灣網友則表示,「又不是你主場憑啥要人捧」、「玻璃心國家」、「現場就沒噓聲, 臺灣人是一定要幫中國加油是不是」、「中國人就這種個性啊,超級玻璃心,一定要支持他們」。

台灣觀眾對中國戰隊相當冷破,引起中媒關注。(圖片擷取自《環球時報》秒拍)

台灣觀眾對中國戰隊相當冷破,引起中媒關注。(圖片擷取自《環球時報》秒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