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挖隧道救交通玩真的!特斯拉CEO:第一段已完工

洛杉磯繁忙的交通已是全球知名的現象。(美聯社)

洛杉磯繁忙的交通已是全球知名的現象。(美聯社)

2017/06/30 12: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特斯拉CEO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先前曾抱怨洛杉磯路況實在太惱人,發下豪語要在地底下挖隧道解決塞車問題,沒想到馬斯克不但說到做到,還宣布已經挖好了第一部分的隧道,效率驚人。

馬斯克在推特上寫到,「不用再「等待果陀」(潛盾機名)了,我們已經開始在洛杉磯鑽挖隧道,且已經完成了第一段。」

馬斯克今年1月在推特上表示,他已經受不了洛杉磯壅塞的交通,決定要鑽挖地底隧道作為解決方案。他在一週後便真的採購工具,並隨即展開試挖,之後更成立「鑽洞公司」(The Boring Company)執行相關計畫。

馬斯克將他的潛盾機取名為「果陀」,取自知名荒誕派戲劇《等待果陀》,果陀在劇中是一名始終沒有出現的人物,有藉此諷刺遲遲無法等到解決洛杉磯塞車方案之意。

地底隧道概念影片

馬斯克決定開挖隧道解決塞車問題,目前已完成第一段。(美聯社)

馬斯克決定開挖隧道解決塞車問題,目前已完成第一段。(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