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批準對台軍售 美媒:川普與習近平的蜜月期結束了

美國宣布對台軍售,《紐約時報》指出,這是川普與習近平蜜月期結束的最明顯標誌。(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宣布對台軍售,《紐約時報》指出,這是川普與習近平蜜月期結束的最明顯標誌。(法新社資料照)

2017/06/30 1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川普政府核准首批對台軍售案,此舉自然會引起中國的不滿,《紐約時報》指出,這意味著川普與習近平蜜月期結束了。

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29日在記者會上證實,將軍售台灣的通知書送交國會,金額高達14.2億美元(約台幣433億),但發言人也強調,軍售對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沒有任何影響。

《紐約時報》指出,對台軍售是川普與習近平蜜月期結束的最明顯標誌。川普曾為了北韓問題,把貿易和地區問題先放在一旁,但川普日前認為,中國對北韓的施壓很不夠,就有官員說,這讓川普在中美關係的其他方面將就不再客氣,台灣問題就是之一。

美國當地時間週四,美政府也宣布與北韓有往來的中國銀行進行制裁,《紐時》報導表示,這可能會引起中國國內反美抗議。《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丹東銀行被美國政府認為,向涉及北韓武器項目的公司提供融資,美國擬議制裁,丹東銀行將無法直接或間接使用美國金融系統的服務。

奧爾布賴特石橋集團(Albright Stonebridge Group)的副總裁阿爾特巴克(Eric G. Altbach)分析,這是川普政府對中方敲「警鐘」,川普政府可能覺得,中方安逸地以為他們在關鍵問題上已經搞定川普政府,所以才在G20前,有這一系列針對中國的舉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