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IS勢力難纏 杜特蒂嗆:炸平動亂城市

面對清剿親IS勢力僵局,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耐心似乎已被磨盡,他揚言將把整個城市給炸平。(法新社)

面對清剿親IS勢力僵局,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耐心似乎已被磨盡,他揚言將把整個城市給炸平。(法新社)

2017/06/22 1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親伊斯蘭國激進組織「馬巫德」(Maute Group)與菲律賓軍隊仍在菲南的馬拉威(Marawi)激戰,動亂即將滿月,面對軍事僵局,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耐心似乎已被磨盡,他揚言將把整個城市給炸平。

綜合媒體報導,菲南動亂明天就達滿月,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日前探視卡加延德奧羅市(Cagayan de Oro)軍營時向媒體透露,貿然派士兵深入會讓軍隊置於險境,他說:「如果需要炸平那個地方,我會去做,我會負全責。」杜特蒂表示:「這會是地毯式轟炸,炸平所有物體。」

杜特蒂為軍事僵局向民眾致歉,強調將利用這次機會一舉完殲恐怖分子,以免動亂擴散至其他地方;為了對抗IS勢力,杜特蒂甚至呼籲包含新人民軍(New People's Army)在內的反政府武裝拋下成見,一同對抗IS。

菲律賓軍方解釋平亂陷入僵局的原因,一為恐怖分子尚挾持人數不明的人質,再者,認為躁進將使士兵陷入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