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江西官員燒垃圾提煉重金屬轉售 村民中毒送醫

電子垃圾被焚燒後產出毒氣,危害村民的健康,圖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圖 法新社)

電子垃圾被焚燒後產出毒氣,危害村民的健康,圖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圖 法新社)

2017/06/08 16: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江西省資溪縣傳出有村官於深山處焚燒電子垃圾,目的是提煉出重金屬並轉賣,據傳一天利潤就有人民幣5萬元,燒一次可賺幾十萬元。當地30多位居民因燃燒產出的毒霧而送醫,並且控訴有害物質進入土壤與水中,「我們種的包菜,現在村裡沒有人敢吃了,也不知道家裡的水還能不能喝。」

據綜合媒體報導,該焚燒場位於撫州市資溪縣高阜鎮東北部的山林裡,建造前未經任何相關手續,是間非法的焚燒廠,而且與附近的胡家陂村僅數百公尺遠,工廠排放出來的有毒煙霧造成30多位村民嘔吐、頭暈,送醫急救已無大礙,但仍有7位住院治療中。村民指控,焚燒過的垃圾進入了土壤與水源中,「我們種的包菜,現在村裡沒有人敢吃了,也不知道家裡的水還能不能喝」。

據村民指出,焚化爐的經營者從廣東運來3大貨櫃的電子垃圾,總重超過150噸。然而環保部門清查並清理後,表示只有30多噸的垃圾,「相對沿海來說是個很小的窩點。」

中國每年生產大量電子產品,然而回收管理措施不當,推估有10億支廢棄手機未能妥善處理。近年傳出有人焚燒廢棄垃圾提煉重金屬換取暴力,造成無辜民眾的生命財產受到侵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