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攻逃亡下的英國精神! 倫敦淡定哥護啤酒

英國倫敦橋恐攻時,一名男子手拿啤酒逃離現場。(圖擷自推特)

英國倫敦橋恐攻時,一名男子手拿啤酒逃離現場。(圖擷自推特)

2017/06/05 08: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倫敦橋遭歹徒駕車撞人、持刀砍人,這起恐攻共造成7死48傷,3名兇嫌全遭警方擊斃。在英倫民眾哀悼之時,一張照片在網路上瘋傳,原來是一名男子在逃難時,仍然緊緊保護自己的啤酒放慢腳步,被網友們盛讚為不願讓恐怖分子破壞自己生活的英國精神。

據《鏡報》報導,在照片中可以看到一名身穿紅衣、牛仔褲的男子,在其他人驚慌失措飛奔逃離恐攻現場時,他的右手依舊握著一杯啤酒,神情也不像周遭民眾那麼緊急,似乎不想讓恐怖分子毀了他的夜晚,顯現出儘管遇到恐怖襲擊,但「生活還是要繼續(life goes on)」的態度。

英國網友在推特上瘋狂討論這張照片,有人認為當中流露出一股黑色幽默,提醒人們要笑著度過困難時期;還有人笑稱,這名男子不願讓啤酒濺出來,是因為倫敦的酒價實在太高了。

不過也是有網友坦言,恐攻造成了傷亡,這時開玩笑似乎不太好;但有英國民眾強調,英國幽默有助於人們面對悲劇。(更新時間:09:07)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