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府打房無效 港人瘋狂排隊買房

儘管港府祭出打房措施,上週五仍有逾千香港民眾排隊買房,顯示港府降溫房市的努力完全失敗。圖為上週五民眾排隊購買由長江實業和港鐵公司興建的建案「海之戀」(Ocean Pride)的情景。(路透)

儘管港府祭出打房措施,上週五仍有逾千香港民眾排隊買房,顯示港府降溫房市的努力完全失敗。圖為上週五民眾排隊購買由長江實業和港鐵公司興建的建案「海之戀」(Ocean Pride)的情景。(路透)

2017/05/29 20:37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香港媒體報導,儘管香港特區政府祭出打房措施,上週五仍有逾千香港民眾排隊買房,顯示港府降溫房市的努力完全失敗。

上個週末,建灝地產集團在停用的啟德機場上所興建的豪宅建案「天寰」(Victoria Skype),有數千民眾排隊買房。而由長江實業和港鐵公司興建的建案「海之戀」(Ocean Pride),也吸引上千民眾排隊購買。

香港英文虎報報導︰「就記憶所及,港府每回成功的降溫房市,只是激起民眾更加瘋狂。」

香港金管局已緊縮銀行的放款規則,包括限制對開發商的放款幅度,希望限制金融風險,並降低房市熱度。過去1年中原城市領先指數已上漲23%,且每週都創下新高紀錄。

香港金管會總裁陳德霖週一在立法會上表示,民眾對房屋的需求程度,令人聯想起20年前香港房市泡沫破裂前的光景,他對民眾的資金有限,卻因認為價格還會上漲而急著買房,表達憂慮。

週一追蹤開發商的恆生房地產指數上漲1.2%,今年以來的漲幅超過2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