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爾蓋茲警告:當心生物恐攻 威力高於核彈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表示,在10到15年內很可能發生人為瘟疫,像是人造天花,被用來做為恐怖攻擊的武器。(路透)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表示,在10到15年內很可能發生人為瘟疫,像是人造天花,被用來做為恐怖攻擊的武器。(路透)

2017/05/08 2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7年截至今天,全球已發生415起恐怖攻擊事件,造成2860人死亡。面對日益嚴重的恐怖攻擊,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表示,在10到15年內很可能發生人為瘟疫,像是人造天花,被用來做為恐怖攻擊的武器,帶來的殺傷力將高於核攻擊。

根據外媒報導,比爾蓋茲在英國皇家聯合研究所(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的演講中,第二次對恐攻的行為模式提出警告。他表示,目前生物科學的發展,恐怖份子遲早會掌握基因工程,透過改造天花或流感病毒,使千萬人迅速喪命。這位世界首富表示,生物恐怖主義對人類的威脅,比起核攻擊要高的多,因為人類知道把手從核彈發射鈕上移開,但病毒卻不懂的停止感染,「就算它已經令一億人喪生,還是會繼續感染下去。」比爾蓋茲舉例,在1918到1919年間的流感疫情,幾個月就帶走了5000萬至1億人,比一戰的死亡人數高出3倍。

而民眾對於「病毒瘟疫」的議題顯得毫無意識,公共安全部門也沒有跟上生物工程的技術,這個漏洞令恐怖份子有機可趁。比爾蓋茲建議,應對生物恐怖攻擊必須如同面臨天災一樣,必須透過創新合作的仔細策劃,才能降低風險。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指出,比爾蓋茲並非無稽之談,根據英國與美國的情報,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正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研發生物武器,過去五年這類的威脅持續增加,越來越有成真的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