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放生泥鰍才10分鐘... 市民狂打撈:活的才香啊!

當天放生約10萬隻泥鰍。(圖擷自中新網)

當天放生約10萬隻泥鰍。(圖擷自中新網)

2017/05/07 19: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慈善團體的放生舉動,常被批評破壞食物鏈,對動物本身可能也沒有幫助。昨天中國瀋陽放生10萬隻泥鰍,不料才放生10分鐘,就吸引附近民眾打撈熱潮,還有人直說,「剛放的,都是活的,吃著才香呢!」

根據中媒報導,昨天中國瀋陽進行泥鰍放生運動,釋放了近200箱的泥鰍,據稱當天放生約10萬隻泥鰍,全都從市場批發而來。一名路過的蔡姓市民開心說,「個頭都不小,活蹦亂跳的。」不過他認為,放生地點河道太窄,造成泥鰍聚集,很快就被捕撈走,最後仍逃不過死劫。

放生活動一結束,許多民眾冒著寒冷天氣下河捉泥鰍,甚至有專業人士用約1公尺長的魚網打撈,直接站在湖邊捕魚,相當愜意。另外有民眾被問泥鰍是否能吃,興奮回答「剛放的,都是活的,吃著才香呢!」

一名在旁圍觀的女子表示,該河道平常不少人會垂釣,「(泥鰍)早晚逃脫不了死的命運」。另一名孫姓市民也說,「這些魚都是魚塘養的,一股腦兒放到這裡不見得適應這河裡的環境。」

民眾下河開心捉泥鰍。(圖擷自網路)

民眾下河開心捉泥鰍。(圖擷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