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又轉彎?決定暫不終止「北美貿易協定」

川普將與加拿大、墨西哥重新協商北美貿易協定。(美聯社)

川普將與加拿大、墨西哥重新協商北美貿易協定。(美聯社)

2017/04/27 12: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競選期間,屢次承諾要改善對美國不友善的貿易現況,其中,廢除「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即是一項指標。但白宮在今日表示,川普不會立即終止NAFTA。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已透過電話向NAFTA成員國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以及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ña Nieto)達成共識,不會立即終止NAFTA。

白宮表示,3人進行了一次「愉快且富有成效」的對話,杜魯道與潘尼亞尼托也同意,將持續加速內部程序以便重新協商NAFTA,讓彼此都能從中獲得最大利益。

川普在聲明指出,「透過重新協商讓NAFTA變得更好是我的重要任務」,強調與2國領導人對話是他的榮幸,相信最後的結果能讓3國變得更強、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