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求調查聯航暴力 上萬網友簽署白宮請願書

署名Z.Z.的網友在白宮請願網站發起請願,要求美國聯邦政府調查聯航強行趕客的暴力事件。(圖擷自美國白宮聯署請願書)

署名Z.Z.的網友在白宮請願網站發起請願,要求美國聯邦政府調查聯航強行趕客的暴力事件。(圖擷自美國白宮聯署請願書)

2017/04/11 16:31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美國聯合航空10日一架國內線航班機票超賣,在航空公司邀請乘客自願下機未果後,竟動用航警將不願下機的亞裔醫生暴力拖下飛機,該乘客也出現流血、崩潰等生心理受傷的情形,引發全球輿論。有網友在白宮請願網站發起請願,要求美國政府調查此事。

請願內容寫道,「2017年4月11日,一名乘客拒絕放棄座位而被迫下機,他遭到拖行,既殘忍又暴力。他的臉和身體有明顯的血跡。」

「該乘客解釋,他是醫生,得上路看診,所以沒法改班機。儘管如此,他仍遭到強行拖離班機,部署的警力還使他濺血。」請願書也引述紐約時報報導,「該乘客大喊,只因他是華人,就被選擇下機。」

請願書最後說,「我們呼籲聯邦政府對此事件展開調查」,並以網路標籤「#華人的命也是命」(#ChineseLivesMatters)結尾。請願書今日發布沒多久,即吸引超過1萬人簽署,若人數達10萬人,可在60天之內獲得白宮的回應。

請願書連結請見:https://petitions.whitehouse.gov/petition/chineselivesmatters-calling-federal-investigation-united-airlines-incident-10th-april-201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