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為何強烈反薩德? 專家:不了解技術參數

薩德系統日前已抵達南韓。(美聯社)

薩德系統日前已抵達南韓。(美聯社)

2017/04/04 2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部署薩德防禦系統,為何中國會如此不滿?專家分析,因為中國沒有人知道薩德的「技術參數」,因此會本能的做出最壞打算。

《BBC》報導,香港嶺南大學亞洲太平洋研究中心主任張泊匯認為,中國會如此反對薩德進駐韓國是有原因的,關鍵是中國研究者還不清楚薩德的完整技術參數,如果他們對此還感到困惑,本能反應就會做出最壞打算。

報導指出,薩德議題預料會成為本週「川習會」的焦點,美方立場是薩德要用於保護南韓免於北韓威脅,中方則批評薩德破壞區域和平。

中國清華大學安全問題專家李彬認為,薩德將讓美軍取得其他途徑無法獲得的導彈參數,此舉明顯是在遏制中國的核戰略。不過他認為,中國民間對於薩德的看法不同,這些差異說明中國對薩德缺乏真實了解。

另外也有中國以外的專家認為,薩德不是重點,美韓越走越近,才是北京最擔心的地方。美國前國防部長裴利(William Perry)也表示,中國的導彈力量不太可能被壓制,北京沒必要對薩德太過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