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可從國外聘總統... 南韓人選「他」入主青瓦台

若能從國外聘請總統,近7成南韓民眾希望美國前總統歐巴馬能入主青瓦台。(法新社)

若能從國外聘請總統,近7成南韓民眾希望美國前總統歐巴馬能入主青瓦台。(法新社)

2017/03/29 17: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將在5月9日舉行總統大選,雖然總統當然只能是南韓人,但若能從國外聘請總統,近7成南韓民眾希望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能入主青瓦台。

南韓《東亞日報》委託調查機構「M腦」,對1000位南韓選民進行「外國領導人的喜好程度」調查,以知名度和影響力選擇了9位領導人,歐巴馬以66.6%支持度力壓其他人8個領導人,原因包括與國民自由溝通,是位強有力的領導人,以及有團結國民的能力。分析認為,這表明南韓人對下任總統的首要要求是「溝通與領導力、團結能力」。

歐巴馬之後,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支持度為12.4%、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為3.4%、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為3.2%、希拉蕊(Hillary Clinton)2.7%、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2.3%、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2%、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1.7%、日本首相安倍晉三0.6%。

歐巴馬在所有問題得分贏過上述領導人,「能妥善解決北韓威脅問題的領導人」獲得35%支持率,其次是川普15%和習近平11.1%。歐巴馬在「能妥善解決青年失業問題的領導人」則有42.6%支持率,其次為梅克爾20.8%和川普11.7%。

針對北韓問題,吸江大學國際研究生院的金在天教授指出,對比川普公開聲稱對北韓進行先發制人打擊的極端性方法,「更多人支持歐巴馬對話與壓力並行的原則主義。」

若能從國外聘請總統,德國總理梅克爾的支持度為12.4%。(美聯社)

若能從國外聘請總統,德國總理梅克爾的支持度為12.4%。(美聯社)

若能從國外聘請總統,3.4%南韓選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路透)

若能從國外聘請總統,3.4%南韓選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