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制變性者做「絕育」手術 瑞典政府賠慘了

過去在自身性別認同上有疑慮的人常受到社會的打壓。(美聯社)

過去在自身性別認同上有疑慮的人常受到社會的打壓。(美聯社)

2017/03/26 2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去在自身性別認同上有疑慮的人常受到社會的打壓,瑞典更曾強迫要接受變性手術的人,同時進行「絕育」手術。最近瑞典政府將對過去的受害者提供賠償,每人的賠償金額為22.5萬克朗(約77萬元新台幣)。

綜合報導指出,瑞典在1972年到2013年間,曾立法強迫接受變性手術的人同時需要進行絕育手術。不過瑞典法庭在2012年12月裁定,強迫變性人士進行絕育違憲、並違反歐洲人權公約,因此1個月後取消有關法令。而最近瑞典將就變性人正式道歉並賠償,賠償金為每人22.5萬克朗。

瑞典公共衛生部長威克斯楚(Gabriel Wikstrom)表示,過去對變性人士的絕育要求,和現今社會的理念相違背,而政府也認為那樣的要求是錯誤的。瑞典的LGBT(男女同性戀、雙性戀和跨性別)權益聯會相當認同政府的行動,但他們還要求提高賠償金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