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將派國內最大戰艦 巡弋南海3個月

二次世界大戰後日本最大型海上自衛隊護衛艦「出雲號」,最多可搭載9輛直升機。(路透)

二次世界大戰後日本最大型海上自衛隊護衛艦「出雲號」,最多可搭載9輛直升機。(路透)

2017/03/13 21:41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中國聲稱擁有南海絕大部分海域,並在南海增加軍事部署,引發日本以及西方國家關切。美國空、海軍巡弋南海,以確保航行自由權;在日本方面,3名消息人士向《路透》透露,日方計畫派遣國內最大型戰艦至南海,自今年5月開始展開為期3個月的巡航。

消息指出,僅服役2年的日本海上自衛隊的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Izumo)將停靠新加坡、印尼、菲律賓、接著去斯里蘭卡,並於7月與美、印的戰艦集結,參與代號「馬拉巴爾」(Malabar)的印度洋海上聯合軍事演習,於8月歸國。

未授權向媒體發言而要求不具名的消息人士也表示,「出雲號」此行目的,除了透過執行長期任務測試「出雲號」的能耐外,也將與美國海軍在南海訓練。

一名日本海上自衛隊的發言人拒絕評論。

出雲號全長249公尺,體積與日本二戰時期的航母相當,最多可搭載9輛直升機,與美國海軍使用的兩棲突擊艦(amphibious assault carriers)相似,但缺乏兩棲突擊艦供登陸艇駛出的「井圍甲板」(Well deck)。

路透分析,日本近幾年,特別是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領導下,不斷挑戰日本戰後「和平憲法」的限制,如「出雲號」被定位為護衛艦,是因為日本憲法禁止收購攻擊性武器;儘管如此,這艘戰艦仍可讓日本在其領土之外展現軍事肌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