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石材」真象牙 泰海關查獲300公斤走私品

泰國海關查獲大批走私象牙。(路透)

泰國海關查獲大批走私象牙。(路透)

2017/03/07 2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曼谷機場海關今天查獲一批總重超過300公斤,假冒「石材」偷偷走私進入泰國的象牙,並在機場逮捕一名前來取貨的甘比亞籍的車手。

根據外媒報導,亞洲人對象牙需求量大,尤以中國為最大宗。盜獵者在非洲獵殺大象後,將泰國當作走私中繼站,將數量龐大的象牙偷偷輸入泰國,一度讓泰國成為世界上規模最大的不受管制的象牙市場,而泰國政府分別在前年與去年修訂象牙法規章,嚴禁杜絕非洲象牙輸入。

而今天泰國曼谷機場海關,在檢視一批從非洲馬拉威寄送、經衣索匹亞轉運來到泰國的15大箱「石材」時,開箱檢查驚見,箱中雖有些許碎石,但石塊中暗藏著滿滿的象牙,經查,共計有422件象牙,總重約330公斤,市價超過1500萬台幣。

而泰國海關也在現場逮捕一位尚比亞籍的41歲車手Sainy Jagne,而經過調查這名車手收受台幣約5萬3千元的酬勞在曼谷機場取貨,他將被依非法走私罪名法辦,恐面臨3年徒刑與台幣2萬6千元的罰款。

泰國海關查獲大批走私象牙。(歐新社)

泰國海關查獲大批走私象牙。(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