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近10年孤獨死增10倍!「死亡清掃人」職業夯

日本「孤獨死」案例激增,也帶動了專業「死亡清掃人」行業。(法新社)

日本「孤獨死」案例激增,也帶動了專業「死亡清掃人」行業。(法新社)

2017/03/04 23: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時獨居者在家中死去,如果沒人拜訪,死訊要很久才會被外界得知。日本近10年孤獨死亡的數量就急速增加,因此讓「死亡清掃人」這種特殊職業變得十分興盛。

綜合報導指出,日本社會常發現有人死後卻沒被人發現,最後屍體甚至被蟲吃光的「孤獨死」案件,而且案件數在近10年裡增加了10倍。由於這些屍體被時已嚴重腐爛,殘骸很難處理,因此讓「死亡清掃人」這種特殊職業變得興盛。

死亡清掃人需要處理屍體被警察抬走的空房間,像是其中的臭味、滲入榻榻米和木板內的屍水、堆積雜物與發臭垃圾等。他們為了對付可怕的惡臭,需要帶上專業面罩與防護衣,才能避免臭氣沾到身上。死亡清掃人1週可能會出勤3到4次,每次清理時間則大約是6小時。

不過死亡清掃人除了要有面對遺體的勇氣,還需要一些專業知識,像是臭氣判定、醫療環境管理等,因此這並非走投無路、急需錢的人才會做的工作,必須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才能投入這個行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