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來天牛入侵 日本櫻花恐在數十年內消失

外來物種「紅頸長角天牛」因無藥劑可除,造成日本境內上百棵櫻花樹遭伐。(美聯社)

外來物種「紅頸長角天牛」因無藥劑可除,造成日本境內上百棵櫻花樹遭伐。(美聯社)

2017/03/03 2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櫻花季常常是觀光旅遊業重大收益來源,但有專家指出,一種名為「紅頸長角天牛」(Aromia bungii)的外來甲蟲類恐將危害櫻花樹,目前這類外來物種並無有效藥劑能夠消滅,若是做最壞打算,日本櫻花恐在幾十年內消失殆盡。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櫻花為日本指標性特色,每年替日本帶來數百萬的遊客,刺激經濟的同時也發揚日本之美,但日本環境部指出,有中名為「紅頸長角天牛」的甲蟲,從中國、越南、東南亞其他地區進到日本後,對櫻花樹的危害就已無法抑止了。

2012年,這類甲蟲在愛知縣首次被發現,隨後在東京、琦玉縣、群馬縣等地也都發現牠的蹤跡,因目前未能找到消滅「紅頸長角天牛」的藥劑,因此已有上百棵櫻花樹遭砍伐阻止疫情擴散。

日本大學森林昆蟲學教授指出,「紅頸長角天牛」繁殖快速,偏愛櫻花樹及桃樹作為棲息地,若仍未找到消滅牠的方法,櫻花恐在數十年內消失。

危害日本櫻木的外來物種「紅頸長角天牛」。(圖擷自agronotizie)

危害日本櫻木的外來物種「紅頸長角天牛」。(圖擷自agronotizi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