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昨才批准「薩德」換地 樂天今就被中國開罰...

樂天集團昨天批准出讓土地予軍方部署薩德,今天就被中國開罰。(路透社)

樂天集團昨天批准出讓土地予軍方部署薩德,今天就被中國開罰。(路透社)

2017/02/28 16: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國與美軍合作部署「薩德」(THAAD)系統,昨天樂天集團不畏中國恫嚇,仍批准換地協議,結果今天(28日)中國政府馬上做出回應,針對樂天在北京的門市開罰。

中國官媒日前點名提供土地部署薩德的樂天集團,恐嚇「傷害中國人民,後果可能是嚴重的」,不過樂天仍力挺韓國政府,「就算在中國市場遭遇巨大損失,也要配合政府部署(薩德)。」

昨天才批准換地協議,今天樂天果然就接到第一波罰單,樂天超市在北京的門市因違反《廣告法》,被開罰人民幣4.4萬元(約新台幣19.6萬元)。據了解,這是北京市首次因違反《廣告法》遭罰的公共場所管理者。

此外,中國共青團中央委員會也在微博發文,號召中國年輕人抵制樂天集團,呼籲對樂天與其旗下品牌說「不」。

貼文也提到,「隨著『薩德』入韓成為定局,兩國間各領域順利合作恐將受到更嚴重衝擊。作為直接捲入部署進程的樂天,也難脫其咎,由此可能遭受的損失,也是它自己種下的苦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