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薩德用地解決 中國跳腳

南韓樂天集團二十七日批准與南韓軍方就部署戰區高空防禦系統(薩德)的土地置換協議,將集團擁有的高爾夫球場轉為軍用,解決部署薩德系統的用地問題。圖為大批抗議者在首爾樂天集團總部外抗議,反對韓美部署薩德系統。(美聯社)

南韓樂天集團二十七日批准與南韓軍方就部署戰區高空防禦系統(薩德)的土地置換協議,將集團擁有的高爾夫球場轉為軍用,解決部署薩德系統的用地問題。圖為大批抗議者在首爾樂天集團總部外抗議,反對韓美部署薩德系統。(美聯社)

2017/02/28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南韓樂天集團二十七日召開董事會,同意與南韓軍方就部署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薩德)的土地置換協議,將集團擁有的高爾夫球場轉為軍用,解決部署薩德系統的用地問題。南韓國防部最快可能在二十八日和樂天簽約,儘快啟動設計、環境評估工程,爭取在三到四個月內完成部署,即今年五月到七月間。對此,中國外交部表示堅決反對與強烈不滿,揚言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自身安全,並要美韓承擔後果。

南韓媒體報導,樂天集團董事會去年十一月與軍方就使用慶尚北道星州郡草田面(鄉)樂天天山高爾夫球場,交換其他用地達成共識。南韓軍方原擬於一月簽訂協議,但因中國激烈反對,樂天董事會近日才完成易地所需程序。韓聯社報導,南韓軍方將在薩德用地問題告一段落後,標樁立界將樂天天山高球場劃為軍管區,並依據「駐韓美軍地位協定」出讓土地給美方,隨後啟動設計、環評、施工等作業。

據報導,目前部署在美國德州一處營區的薩德反飛彈部隊,將調往南韓慶尚北道星州郡。

美軍計畫將薩德系統部署在南韓,主要是為了防範北韓挑釁,卻引起中國強烈反彈。中國宣稱,薩德系統的雷達波段將覆蓋大片中國領土,對中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甚至以「禁韓令」反擊,限制韓流藝人和韓劇在中國發展。南韓國內也有反對聲浪,居民擔心部署薩德系統會影響環境生態與居住安寧。幾經波折後,南韓國防部選擇星州郡的高爾夫球場,計畫用另外一塊軍用地和樂天集團交換。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二十七日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部署薩德不利於朝鮮半島和平,且嚴重損及包括中國在內的區域相關國家戰略安全利益,呼籲南韓和美國不要部署,並強調中國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護中國安全,但未說明細節。耿爽還說,由此產生的一切後果必須由美韓兩國承擔。

此前,中國官方媒體已警告,若樂天集團同意提供土地供軍方使用,將遭到「嚴重後果」。樂天在中國投資的土地開發案,已在本月初因「消防安檢」問題喊卡;農曆春節期間前往濟州島的中國觀光客,也比去年同期減少六.七%,但中國官方始終未正式承認有所謂的「禁韓令」。

圖為大批抗議者在首爾樂天集團總部外抗議,反對韓美部署薩德系統。(美聯社)

圖為大批抗議者在首爾樂天集團總部外抗議,反對韓美部署薩德系統。(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