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部署薩德? 立委:馮世寬Say No

國防部長馮世寬。(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國防部長馮世寬。(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7/02/23 18: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有外媒報導,美軍可能考慮在台灣部署薩德(THAAD)飛彈防禦系統,與日韓等國形成東亞「小北約」。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今天與國防部長馮世寬對談後轉述,馮世寬告訴他,不贊成引進薩德。

立法院今選出本會期各委員會召委,其中國防及外交委員會藍綠各有1召委,分別是民進黨的王定宇及國民黨的江啟臣,國防部長馮世寬下午主動前往兩位召委的辦公室致意。

據《中央廣播電台》報導,江啟臣事後受訪轉述與馮的對話,雙方除了談到國機國造、F-16A/B戰機升級等問題,他也問馮對美國可能出售薩德給台灣有何看法?馮世寬說,他會「Say NO」,基本上不贊成,就算在公開場合質詢他,他還是不贊成。

港媒《亞洲週刊》近日刊登文章指出,軍事界推測美軍有對台出售薩德系統的計畫,盼透過軍售拉攏台灣,與美日韓三國的軍事同盟聯合,成為東亞的「小北約」。

立委江啟臣今天與國防部長馮世寬對談後轉述,馮世寬告訴他,不贊成引進薩德。(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立委江啟臣今天與國防部長馮世寬對談後轉述,馮世寬告訴他,不贊成引進薩德。(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