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復韓國部署薩德? 32韓傳教士遭中國驅逐出境

美軍計畫在韓國部署薩德系統,引發中韓關係緊張。(路透)

美軍計畫在韓國部署薩德系統,引發中韓關係緊張。(路透)

2017/02/11 16: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計畫在韓國部署薩德導彈,造成中韓關係緊張,一名韓國官員今天(11日)表示,中國已驅逐32名韓國的基督教傳教士。

《路透》引述韓媒報導,這32名韓國傳教士在中國東北延吉市傳教,當地靠近北韓邊界,大部分傳教士都已在當地工作10多年。

報導指出,中韓兩國因美軍部署薩德(THAAD)系統,造成雙方外交關係緊張,此舉被廣泛認為是報復韓國的動作,不過韓國官方不認為此事和薩德有直接關連。

向《路透》透露訊息的韓國官員表示,中國官方並未做出解釋,因此不確定是否與部署薩達相關。

日前韓國外交部也已證實,32名傳教士在1月份被驅逐出境,並建議相關團體,應遵守工作當地的法律與習俗。

據了解,韓國傳教士在中國人數約1000多人,大多數在東北地區,他們幫助許多脫北者逃往第3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