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猩猩王欲回歸王位 遭昔日跟班虐殺食屍

西非塞內加爾一個黑猩猩前領袖遭到舊部下殘殺分屍,場面相當悲慘。(圖擷取自推特)

西非塞內加爾一個黑猩猩前領袖遭到舊部下殘殺分屍,場面相當悲慘。(圖擷取自推特)

2017/02/01 1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塞內加爾的草原生活是殘酷的,尤其是在爭奪主導權的黑猩猩。外國學者研究15年的西非塞內加爾的靈長類動物生態,揭發黑猩猩族群的內部鬥爭,一個黑猩猩前領袖遭到舊部下殘殺分屍,場面相當悲慘。

綜合媒體報導,研究團隊上週於《靈長類動物國際期刊》發表研究表示,被稱作「暴君」的黑猩猩族群前領袖福杜科(Foudouko),遭到同類以石頭、樹枝攻擊致死,福杜科的屍體躺在地上時,同類還繼續蹂躪、撕咬,甚至吞食牠身上的肉。

領導團隊研究的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學者普魯茲(Jill Pruetz)表示,此種情況令人震驚,雖然黑猩猩攻擊其他族群的同類很常見,但是暴力殘殺、啃咬同族的情況卻近乎前所未聞。「吃得最多的是一名雌性,牠是兩隻最高級別雄性的母親,而牠的兒子是唯一未參與攻擊的。」

普魯茲解釋,13年前福杜科是黑猩猩族群的領袖,可說是一名「暴君」,馬馬杜(Mamadou)則在族群中居於第2位。後來馬馬杜因受傷被驅逐出族群幾週,回來時第2位已不保,被分配在更低階的位置。普魯茲說,後來福杜科被更加強壯的猩猩打敗,過著社會邊緣的生活,直到5年後才回到族群中,此時領袖已變成馬馬杜的兄弟大衛。福杜科想要奪回領袖地位,才會被殺死。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