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航母駛經英吉利海峽 英海軍緊盯被譏作秀

俄航母庫茲涅佐夫號。(美聯社)

俄航母庫茲涅佐夫號。(美聯社)

2017/01/26 17:50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因加劇敘利亞內戰而有「恥辱之鑑」(ship of shame)之稱的俄國航母「庫茲涅佐夫號(Admiral Kuznetsov)」,駛經英吉利海峽回俄國。英國當局在當地時間25日派遣皇家空軍颱風戰鬥機、皇家海軍護衛艦「護送」航母,卻引來俄國酸言酸語。

路透、CNN報導,英國國防大臣法倫批評,「我們正在緊盯潛伏回俄的庫茲涅佐夫號,這艘恥辱之鑑的任務,只是讓敘國人民更加痛苦」,法倫也強調英國部隊以「人力」的方式緊盯行經英吉利海峽的俄軍,以保衛英國國安。

庫茲涅佐夫號結束敘利亞的空襲任務、並在12月成功協助收復敘國大城阿勒坡後打道回府。敘國6年內戰烽火不斷,估計造成40萬人身亡。

俄國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直批英國皇家軍隊在「作秀」,「首先,俄國艦艇才不需要這種無意義的護衛服務」,「再者,我建議法倫先生,應該把注意力放在英國海軍上,尤其自從英國媒體最近報導的內容之後。」

路透指出,科納申科夫指的是英國海軍將飛彈射歪、原瞄準非洲卻轉彎射向美國一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