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擬增兵部署東亞 軍事專家:第2艘航母駐關島

美國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 (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 (法新社資料照)

2017/01/18 1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最近加強全球軍力部署,對亞太地區更是動作頻頻。據外媒報導,美國準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一名顧問透露,目前川普團隊正在擬定向東亞地區增兵的計畫,新政府將增派一艘航空母艦,目的就是在制衡中國。

據《路透》報導,川普團隊一名匿名顧問表示,現在新政府正在制定東亞大規模增兵的計劃,其中內容包括:增加海軍兵力、在澳洲和日本擴建或新增基地、在南韓部署空中遠程攻擊武器,以及強化反導彈系統。

川普在競選期間多次表示,將美國軍艦數量從目前的274艘增加到350艘,但尚未提出這項計畫的資金來源。

據中國《央視》報導,中國軍事專家杜文龍表示,前幾年美國決定投入128億美元擴建關島基地,最重要的工程就是擴建航空母艦碼頭,使其不僅可以停泊航母,還可以停泊大型兩棲攻擊艦。若關島成為美國航母基地,可以和橫須賀美軍基地相互呼應,保證美國雙航母戰鬥群在亞太地區常態化駐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