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小學寒假放90年?網友:一輩子的假期

通知單上面寫著「本學期寒假放假時間從2017年1月14日起至2107年2月12日止」。(圖擷取自微博)

通知單上面寫著「本學期寒假放假時間從2017年1月14日起至2107年2月12日止」。(圖擷取自微博)

2017/01/17 1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網路上最近流傳著一張小學家長通知單,上面寫著「本學期寒假放假時間從2017年1月14日起至2107年2月12日止」,顯示該所小學的寒假長達90年。許多網友看到後笑稱,「一輩子的假期」。

綜合媒體報導,廣西省北海市合浦縣實驗小學1月9日發給學生家長的這張通知單,單子上的時間明顯錯誤。有網友戲稱,「真是悠長的假期啊,還是一輩子的假期」、「為了小學畢業,我們都得努力活著」。還有上班族回應,「對於我們這些沒有假期的上班族來說,這真是可愛的筆誤。」

有家長質疑校方為何會犯下此種「低級錯誤」,認為校方在大規模印刷通知單前,都不事先校對。該小學一名老師表示,這份通知單確實是學校所發放,「當時1、2年級學生都期末考試考完了,我們一群老師忙著閱卷,又要忙著寫這個通告,最後也沒來得及校對就印刷並發給學生了,應該是忙中出錯吧。」目前該校已針對這份通知單的錯誤,讓各年級班導師通知學生家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