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川某小學教室 被外租開賓館

四川省巴州區第七小學共300多名的小五學生到學校後,才發現沒教室可用,只能待在操場上。(圖擷取自巴中新聞網)

四川省巴州區第七小學共300多名的小五學生到學校後,才發現沒教室可用,只能待在操場上。(圖擷取自巴中新聞網)

2015/09/06 18: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各所學校最近正迎接開學季,不過四川省某間小學的五年級學生一到學校,竟發現教室不見了,只能待在操場上翻著新發的課本。據了解,這些小五學生原本是外租校外的教室上課,只不過房東另租給幼稚園使用,導致小學的校方再緊急向幼稚園租借,不過新教室卻尚未裝潢完,才會導致開學後學生無教室可用。而小學之所以會需要外租教室,竟是把原教學樓租給外人開賓館使用!

根據《中新網》引述《巴中新聞網》的報導,四川省巴州區第七小學共300多名的五年級學生今(6)天到學校才發現沒教室可用,許多的家長和學生只能在操場上等,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據了解,有家長指出,小五生原本都是外租原本文茂中學的教學大樓上課,不過今年租約到期,房東和幼稚園簽約,導致小學校方只能再和幼稚園簽約,不過原本小五生使用的教室已被幼稚園拿去用,小學校方僅能緊急裝潢其餘的教室,但是未能趕上開學時間。

有家長透露,小學之所以要外租教室,除了學生人數變多讓教室不敷使用外,主要是原本小學的教學大樓被外租給他人蓋賓館使用。實地詢問賓館負責人,他則說,早在2008年時就和校方簽約了,租約一共15年,而當時和他簽約的校長現在已經退休了。

報導提到,小學負責人坦承外租賓館一事,不過他表示,自己剛調過來學校,對當中細節不太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