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朴施壓金援崔順實59億 韓檢明傳喚三星李在鎔

獨立檢察組明上午9點半將針對「三星合併案」涉嫌與總統朴槿惠幕後交易一事,傳喚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到案說明。(歐新社)

獨立檢察組明上午9點半將針對「三星合併案」涉嫌與總統朴槿惠幕後交易一事,傳喚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到案說明。(歐新社)

2017/01/11 2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國獨立檢察組發言人李圭喆今(1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已從崔順實平板電腦中,起出了崔順實與三星聯繫商討資助一事具體證據,總統朴槿惠也涉入其中。

據《韓聯社》報導,針對平板電腦持有者爭議,獨立檢查組公開其型號,指出該平板電腦連繫人為「崔瑞元」,經比對電子信箱帳號及郵件往返,發現崔瑞元就是崔順實,證實該平板為崔順實所有,並在信箱內發現100多封崔順實與大韓馬術協會副會長、三星電子專務黃晟洙相互連繫的郵件,內容涉及三星資金流入崔順實在德國個人公司的過程、房產及納稅問題。

獨立檢察組明上午9點半將針對「三星合併案」涉嫌與總統朴槿惠幕後交易一事,傳喚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到案說明。

2015年,三星物產和第一毛織推進合併,獨立檢察組懷疑政府在背後大力支援此一合併案,才會使其在反對聲浪中得以成功合併,而政府支持的代價就是,三星必須提供資金援助給予崔順實一家,據悉,因朴槿惠對李在鎔持續施壓,三星最後決定向崔順實提供220億韓元(約新台幣59億)的資金援助。

三星方面則嚴正駁斥毛織合併案與政府進行內幕交易一事,並指出向崔順實提供資金援助全是因為不敵總統朴槿惠的施壓,逼不得已之下才做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