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閨密門首開庭 崔順實不認罪

南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十九日就總統朴槿惠「閨密門」案首次開庭,案件核心人物崔順實主動出庭應訊,但對檢方所指控的濫權、詐欺等罪名一概否認。(歐新社)

南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十九日就總統朴槿惠「閨密門」案首次開庭,案件核心人物崔順實主動出庭應訊,但對檢方所指控的濫權、詐欺等罪名一概否認。(歐新社)

2016/12/20 06:00

朴、崔都不認錯 各界批可恥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南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十九日就「閨密門」一案首次開庭審理,總統朴槿惠的密友崔順實主動出席接受聆訊,但對被指控的所有罪名全盤否認。此外,憲法法院已針對朴槿惠彈劾案審理日程展開討論,但朴的律師團在近日提交的答辯書中,卻稱國會對朴的指控均非事實,朴、崔兩人的說法皆被狠批無恥。另一方面,涉入該案的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等財團負責人,也已因調查需要被限制出境。

三星副會長等財閥 限制出境

崔順實干政斂財風暴延燒近兩個月,南韓各地民眾已連續八週走上街頭示威,要求朴槿惠下台。而整起醜聞的始作俑者崔順實,也因涉嫌介入國政運作、施壓十六家財團捐款給特定基金會等情事,被檢方控以濫權、詐欺、勒索等罪名。十九日,南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首次開庭審理該案,但崔的律師李京在(Lee Kyung-jae,譯音)表示,崔順實原本無須出席,但她主動要求接受聆訊。

據南韓媒體報導,此次出庭是崔順實十月底遭檢方收押以來初次露面,她身穿白色囚衣、戴著黑框眼睛,憔悴、落魄的模樣與被捕前判若兩人。崔向三名法官辯稱,她未與朴槿惠及其幕僚安鍾範串謀操控國家事務、向財團勒索,對檢方所控犯行一概否認,堅稱自己無罪。在此同時,檢方另發現崔順實連續三年在美容院注射俗稱「牛奶針」、用以全身麻醉的鎮靜劑異丙酚,甚至有傳言指崔還協助朴槿惠取得該藥物,因此可能加碼控告崔吸毒罪名。

此外,南韓法院預定廿九日再次開庭,同樣因該案被捕的前青瓦台秘書安鍾範等被告,也將陸續出庭,是前年「世越號」沉沒案以來規模最大的審訊。據報導,若檢方沒有提出新指控,全案預料會在明年五月前宣判。一旦崔順實被控罪名成立,最高可判十五年徒刑。

朴槿惠彈劾案已交由憲法法院審理,但朴的辯護律師團十六日提交答辯書,聲稱朴被控的五項違憲、八項違法行為乃「未經查證、存有法律缺陷、均不屬實」;相較於朴的執政總量,崔順實等人干政的比例不足一%,要求憲法法院否決或駁回彈劾請求。對此,在野黨及民眾批朴「荒唐至極、令人憎惡」。

另一方面,南韓主要財團負責人因涉嫌與朴槿惠進行權、錢交易,捐款予崔順實控制的兩大基金會,被視為本案重要關係人,包括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SK集團會長崔泰源、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等商界大老,均被限制出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