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人權急速倒退 國際特赦組織:1997以來最差

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今發表2016年香港人權狀況報告,指稱香港人權狀況達到1997年回歸中國以來最糟糕的程度。(歐新社)

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今發表2016年香港人權狀況報告,指稱香港人權狀況達到1997年回歸中國以來最糟糕的程度。(歐新社)

2017/01/11 1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今日發表2016年香港人權狀況報告表示,去年香港人權狀況有「急速倒退之象」,包含銅鑼灣書店事件、香港立法會宣誓風波等,認為香港人權狀況達到1997年回歸中國以來最糟糕的程度。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今日發表2016年香港人權報告,該報告從法治、表達自由及人權教育三方面探討,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總幹事區美寶表示,從2015年年底,香港「銅鑼灣書店」五人陸續失蹤案所引起的風波,到立法會議員宣誓爭議所引發的後續事件,令人質疑香港的獨立司法制度是否仍有效運作。

在香港新聞自由部分,去年4月香港《明報》執行總編輯姜國元(筆名安裕)突遭裁退,香港媒體界痛批不尊重專欄作者的表達自由,還有網路媒體不能進入政府總部採訪等,都被認為是限制了媒體採訪自由,及香港民眾接收新聞的權利。

同時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質疑政府沒有積極回應人權組織的訴求,區美寶指出,他們曾就銅鑼灣書店事件去信香港政府要求說明,但毫無回應,覺得「愈來愈難與政府溝通」,報告認為,去年香港人權狀況急速惡化,達到1997年回歸中國以來最糟糕的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