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慰安婦銅像風暴升級 日本召回駐韓大使表不滿

在韓國釜山的日本領事館前人行道上,有韓國民間團體放置象徵受害慰安婦的「和平少女像」,引發日本強烈不滿。(路透)

在韓國釜山的日本領事館前人行道上,有韓國民間團體放置象徵受害慰安婦的「和平少女像」,引發日本強烈不滿。(路透)

2017/01/06 12: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韓國釜山的日本領事館前人行道上,有韓國民間團體放置象徵受害慰安婦的「和平少女像」,引發日本強烈不滿,今(6日)決定暫時召回駐韓國大使長嶺安政和釜山總領事森本康敬,並暫停日韓經濟合作協商計畫。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今日表示:「韓國政府默許民間團體在釜山總領事館設置慰安婦少女銅像,嚴重影響到日韓友好關係」,呼籲韓國政府應該儘早撤除少女銅像,並約束其國內相關團體的過激行為;同時日本也決定將抗議升級,暫時召回駐韓國大使長嶺安政和釜山總領事森本康敬,日本駐釜山總領事館職員暫停參加釜山市政府所有相關活動。

另外日韓經濟交流也受影響,包含日本中止與韓國的換匯談判,其他高層級的經濟協議也因此延期。

韓國外交部對此重申:「即使兩國間有難以化解的問題,但仍應站在彼此信任的基礎上,持續發展兩國關係」,對於日本中止經濟交流,韓國外交部深表遺憾:「對於日本政府違背政治和經濟分離的原則,感到非常地遺憾」。

韓國民間團體在上月28日,於釜山的日本領事館前設置象徵慰安婦的少女像,釜山市東區政府一開始強行拆除,遭到韓國民眾以打爆電話、癱瘓網站等方式激烈抗議;區政府隨後態度大轉彎,為強拆銅像向民眾道歉,並允許民團設置銅像,引發日本強烈不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