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瑩稱美在台部署薩德 中就武統」一文 疑為仿造

在網路上流傳的傅瑩演講內容。(圖片擷取自網路)

在網路上流傳的傅瑩演講內容。(圖片擷取自網路)

2017/01/06 1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民進黨政府上任、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通電後,兩岸關係變化撲朔迷離。中共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主任委員傅瑩在報告中指出,如果美國在台灣部署薩德反導系統(THAAD),屆時武統就會進入議事日程,但中國也將付出必要代價。

根據《聯合報》報導,傅瑩向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提出的一份報告中,談到美、中關係未來的可能演變,包括美國禁止高科技流入中國、繼續讓中東保持混亂導致石油漲價,使得俄國得利,而川普對付中國最狠的一招,就是利用台灣讓中國急中生亂。

至於中國該如何應對?報告中寫到,中國不能被動等待川普塑造美中關係,應該要有主動作為,習近平也會在川普上任後尋求會面機會。報告中強調,台灣問題是底線,若美國在台灣部署薩德系統,武統便會成為議事日程,但中國也得準備付出必要代價。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該篇報告疑為傅瑩在2016年「三亞財經國際論壇」演講內容所謂「要點」的文章,但由於該篇「報告」在中國網路和微信流傳甚廣,承辦「三亞財經國際論壇」的中國媒體《財經》發文澄清,此篇文章純屬蓄意仿造,造成社會誤導,因此特別發表聲明澄清,強調對這樣的行為予以譴責,並保留法律追訴權。

(下午6點47分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