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戰未歇? 美佛蒙特州電力網傳遭俄駭客入侵

歐巴馬(右)日前下令驅逐35名俄羅斯外交官,今又傳出美佛州電力網遭俄駭客入侵。(資料照,法新社)

歐巴馬(右)日前下令驅逐35名俄羅斯外交官,今又傳出美佛州電力網遭俄駭客入侵。(資料照,法新社)

2016/12/31 2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剛下令驅逐35名俄羅斯外交官,以示報復俄駭客試圖破壞美國大選,今又傳出美佛蒙特州電力設施系統疑遭俄駭客入侵。

《華盛頓郵報》今引述不具名美國官員說詞,佛蒙特州公營的伯靈通電力公司(Burlington Electric)的一台筆記型電腦,偵測出與俄羅斯駭客入侵行動有關的惡意程式。該公司發布聲明指,電力部門已立即將電腦隔離,並通報當局。

另名歐巴馬政府官員指出,俄羅斯駭客雖然並未利用這組程式中止系統運作,但入侵他國電力網是要事,彰顯了美國電力系統的嚴重漏洞,目前尚不清楚此次入侵的動機,是想讓佛蒙特州供電中斷、或是測試能否入侵電力系統。

但《路透》引述知情人士說法,該部筆記型電腦可能先前曾進入有問題網站,才會被惡意程式入侵,俄羅斯駭客未必有直接參與。

由於美國總統歐巴馬29日才下令驅逐35名俄羅斯外交人士,並且關閉俄方兩個情報機構,原因為他們可能涉及干預美國總統大選,如今再傳出俄駭客入侵美國電力網,時機相當敏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