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爾蓋茲示警 未來10年流感爆發恐「束手無策」

微軟創始人、億萬富豪比爾蓋茲(Bill Gates)日前受訪表示,未來10年,全球對於迅速蔓延的致命流感,將束手無策。(圖擷取自BBC)

微軟創始人、億萬富豪比爾蓋茲(Bill Gates)日前受訪表示,未來10年,全球對於迅速蔓延的致命流感,將束手無策。(圖擷取自BBC)

2016/12/31 15: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微軟創始人、億萬富豪比爾蓋茲(Bill Gates)日前在《BBC》電台時事節目《今日》表示,從伊波拉(Ebola)和茲卡(Zika)疫情爆發可得知,現今的醫療系統,仍無力應付,並預測未來10年,全球對於迅速蔓延的致命流感,更將束手無策。

《BBC》中文網報導,比爾蓋茲的基金會投入數十億美金,致力於發展中國家的疫苗開發,與改善醫療系統。他也曾預測,未來幾十年,可能爆發大規模流感疫情。因為從伊波拉到現茲卡病毒,顯示出人類對致命流感尚未做好準備,甚至做得不夠多,新藥物的開發也需要持續改善。

比爾蓋茲更進一步表示,出現病情時,在開發新藥和疫苗的能力,以及尋找病人、嘗試阻止疫情擴散方面,「我們沒有穩健的緊急反應系統」,但很多國家正在試圖想辦法解決,包括確保監管、責任、組織等控制範圍,提升緊急應變能力。

然而,比爾蓋茲樂觀表示,「我們將會有更好的醫療工具,以及緊急應變對策」,另附上但書,「如果致命流感病毒迅速擴散的話,可能反倒會變成悲劇」,因此「我們應該嘗試各種新方法,大幅降低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