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來西亞再添茲卡病例 出現首宗本土感染

馬來西亞當局今(3)日通報首宗茲卡病毒本土傳染病例,目前確診的茲卡病例共計2起;當局並提醒民眾加強滅蚊工作,以免茲卡疫情蔓延。(美聯社)

馬來西亞當局今(3)日通報首宗茲卡病毒本土傳染病例,目前確診的茲卡病例共計2起;當局並提醒民眾加強滅蚊工作,以免茲卡疫情蔓延。(美聯社)

2016/09/03 19: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當局今(3)日證實境內出現第一起茲卡病毒的本土感染病例,病患為一名居住於沙巴州亞庇里卡士(Public Jaya Likas)的61歲男性;馬來西亞本月1日才傳出第一起境外移入的茲卡病例,目前經官方證實的茲卡確診病例共計2起。

綜合外媒報導,馬來西亞衛生部今日發布聲明,通報境內出現了首宗茲卡本土病例;該名患者為61歲的男性,他在上月27日開始發燒,30日前往路楊診所就診後病情未獲改善,31日轉送至伊莉莎白女王醫院,衛生部在2日獲報,並於今日宣布出現首宗境內的茲卡感染病例。由於該名患者近期內並未出國,當局研判可能是遭茲卡的病媒蚊叮咬,目前已針對該名患者的居住區域、到訪地點等加強相關滅蚊工作。

當局指出,「目前國內已經出現茲卡病毒的本土感染,代表本土感染的病例有可能進一步增加;提醒社區、機構及民眾務必加強防治斑蚊,以免疫情蔓延」。該名本土感染的男性患者,由於同時患有高血壓、冠心病、慢性腎臟病等,目前病況極為嚴重;本月1日通報的首宗境外移入茲卡病例,58歲女性病患的病況則已經好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