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鳥國會議員問話 崔順實拒絕離開牢房

法新社報導,崔順實今日拒絕離開牢房,接受國會議員問話。圖為19日崔順實出庭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法新社)

法新社報導,崔順實今日拒絕離開牢房,接受國會議員問話。圖為19日崔順實出庭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法新社)

2016/12/26 18:09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身處南韓總統朴槿惠彈劾危機核心的崔順實,今(26)日拒絕離開牢房、接受國會議員在拘留中心召開的特別公聽會問話。

法新社報導,貪污醜聞讓朴槿惠在本月遭到彈劾,朴的長年友人崔順實卻屢屢漠視調查貪污醜聞的特別委員會。目前處於接受審理勒索與濫權階段的崔順實,多次不理傳喚、不出席國民議會的聽證會,讓國會議員們不得不前往拘留所。

崔順實目前被收押在首爾郊區的拘留所,國會議員在此舉辦電視公聽會,但崔拒絕走出牢房,讓國會議員們碰了一鼻子灰。就連其他兩名在其他地方被收押的前總統一級幕僚,皆拒絕現身接受質詢。

聽證會主席金升泰(Kim Sung-Tae)說,「證人漠視出席義務,無視人民的當局和國會,非常遺憾。」報導指出,未有法律依據可強制證人出席國會公聽會,但是他們可能因為不出席面臨最高5年的監禁。

朴槿惠涉嫌與崔順實聯手,向大財團要「捐款」給崔掌控的基金會,崔順實在週日(25)接受了特別檢察官調查。另外,崔否認藏富海外的指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