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時:日本人上班打瞌睡 象徵勤奮...

美國一名學者指出,在日本上班時打瞌睡,是得到認可的「居眠」文化,其經常被視為勤奮的象徵。(法新社)

美國一名學者指出,在日本上班時打瞌睡,是得到認可的「居眠」文化,其經常被視為勤奮的象徵。(法新社)

2016/12/22 17: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一名學者指出,在日本上班時打瞌睡,是得到認可的「居眠」文化,其經常被視為勤奮的象徵,因為「你可能是工作得太累了。」

《紐約時報》報導,在大多數國家,上班打瞌睡可能讓你丟了工作,但在日本卻是得到文化上的認同,這種行為被稱為「居眠」(inemuri),已在日本存在至少1000年,人們會在工作場所、百貨公司、咖啡館等公共場所小睡,尤其常見於電車上,不管多壅擠。

英國劍橋大學日本研究的高級講師斯蒂格(Brigitte Steger)說,這種行為在高級白領中最為普遍。他表示,雖然專注力會降低,但日本人認為可能同時做多件事,因此一邊參加枯燥會議,一邊幻想度假,也可以獲得正面評價。但相較於男性,女性若「居眠」容易遭指責。

報導還指出,在社交場合睡覺還可提高聲譽,斯蒂格表示,有次在餐館聚餐時,女同事的男伴趴在桌上睡著了,被其他人稱讚是紳士行為,因為他沒有先行離開而是留在那裡。

哈佛大學社會人類學教授貝斯特(Theodore C. Bestor)指出,「居眠」還有不成文的規定:佔地不大,如果躺在會議室辦公桌下、在電車上佔了數個位子或在平躺在公園長椅上,會因為造成干擾被責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