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聲吃拉麵代表有禮貌? 日本調查結果卻是…

在日本吃拉麵時如果吸吮麵條與咀嚼的聲音太大,會讓日本人感到厭惡。(美聯社)

在日本吃拉麵時如果吸吮麵條與咀嚼的聲音太大,會讓日本人感到厭惡。(美聯社)

2016/06/29 23: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談到在日本吃麵,很多人都會想到要吃得很大聲才有禮貌,然而日本媒體最近的一項調查卻指出,在日本吃拉麵如果吸吮麵條的聲音太大,其實是會讓日本人感到厭惡的。

據《Japhub》報導指出,日本媒體「WooRis」最近向500人進行調查,希望找出在拉麵店吃飯時,哪些行為會惹人生厭。調查發現,有30.8%的日本人認為在吃拉麵時別人的湯汁飛濺過來相當惱人,還有30%的人會因為拉麵店其他客人不停咳嗽、打噴嚏而感到厭煩。至於吸吮拉麵麵條和咀嚼的聲音,也讓很多日本人無法接受,這樣的聲音不只會給他人帶來不快,還會被日本人認為沒有家教。

其他會讓日本人感到厭惡的行為還有在拉麵店大聲談話、手肘的碰撞,以及情侶間的放閃。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女生吃拉麵時未將頭髮束起,也被日本人認為是不衛生的表現,因此有些店家還會主動提供髮圈給女客人使用。

相關連結請見:這次是客人票選:在拉麵店有什麼「惹人生厭」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