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痛! 困在阿勒坡的孩子 受創傷哭不出來...

阿亞受創嚴重,卻哭不出來。(圖擷自channel 4影片)

阿亞受創嚴重,卻哭不出來。(圖擷自channel 4影片)

2016/12/18 17: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敘利亞內戰爆發至今5年多,第一大城阿勒坡(Aleppo)受重創,城內8000名難民有2700名為兒童,最近外媒貼出一張照片,一名女童受創嚴重,卻哭不出來,畫面讓人心碎。

英國《獨立報》今天引用英國第四頻道(Channel 4)一段影片,畫面中一名叫阿亞(Aya)的女童坐在阿勒坡僅存的醫院裡,臉上布滿灰塵和乾血,但卻面無表情,也沒有落淚。

報導指出,阿亞與母親法蒂瑪(Um Fatima)是家中的倖存者,他們的公寓日前在睡夢中被炸毀。影片中,還出現法蒂瑪的鄰居馬默德,他緊抱著1個月大弟弟伊絲麥(Ishmael)的遺體。馬默德痛哭表示,「真主會幫我們報復暴君(阿薩德)的。」此外,影片中也出現一對兄妹,他們同樣兩眼無神的坐在擔架上,也一樣沒有流下眼淚。

目前尚未得知轟炸是俄羅斯或敘利亞政府軍所為,俄國日前與反抗軍支持的土耳其商討停火協議,決定先讓居民撤離,但上週五雙方停火協議破局,只能緊急暫停撤離。

針對阿勒坡情況,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表示,「阿勒坡現在等於是地獄的同意詞。」他敦促恢復撤離行動。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再次指責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是暴君。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